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與十七世大寶法王會面

‧蓮生活佛盧勝彥‧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日,中午十二時。地點在台灣台中金典酒店,盧師尊與十七世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正式的見了一面。
  同時在座的有蓮香上師、蓮寧上師、蓮店上師、蓮元上師等。
  大寶法王諸多侍者。
  金典酒店總經理。
  協辦「大寶法王弘法基金會」的理事長等。
  安排這次會面的王資主居士。
  我坐於大寶法王「泰耶多傑」之側,我們用英文交談。
  我說:
  「很久不見了!」
  他點點頭。
  我解釋「很久不見」這句話的含意:
  「在一九八零年,我與黃朝初居士,到了美國的紐約,我們去尋訪在美國紐約上州的大寶法王之家,在那裡,我見到了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那裡我接受了法王噶瑪巴的五佛大灌頂,並賜贈信物。我說,我將來弘法,將以噶瑪巴為頂飾。」
  我說:
  「我三十六歲時,見了十六世大寶法王,現在我六十八歲,那是三十二年前,如今再見面,豈不是很久不見。」
  他笑了,說:
  「我們又見面了!」
  他說:
  「這一次來台弘法是第三次,台北、台中、高雄,明天將到高雄去弘法。」
  我說:
  「下一次來,請你到台灣雷藏寺來,我在台期間,每個星期六下午三時,均有護摩法會,你的到來,我們將很榮幸。」
  他說:
  「一言為定,一定,一定。」
  我說:
  「我的弟子遍全球,約五百萬,雷藏寺五十座,三百多弘法中心。」
  蓮寧上師在旁補充:
  「蓮生活佛傳授大威德金剛法、時輪金剛法,現在正講授喜金剛。……」
  我說:
  「喜金剛是因為我在美國西雅圖『巴拉』地區居住時,該地區有薩迦寺,從德松(薩迦證空上師),學到了喜金剛本續及道果。我歡迎你到美加弘法,在美加的各大城市均有我們的雷藏寺。」
  他說:
  「這次弘法,先是台灣,再到東南亞諸國,例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
  我說:
  「電視上說,你從『不丹』來!」
  他說:
  「我是從印度來的,我住在新德里。不丹、錫金,我常常去。」
  我說:
  「在不丹,蓮婷上師也建了一座雷藏寺!」
  他很驚訝。
  我與十七世大寶法王談了很多很多,氣氛融洽,面會非常歡喜。
  他說:
  「我們又再次的見面了,很快的,期望又有再次的會面。我非常非常的高興,這次的見面太難得了,非常令人感動!」
  在座的人,都很興奮。很感動。
  因為這是:
  「隔了一世的會面。」太不可思議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