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嶝上師作品 電子書

自由的心

文/蓮嶝上師
  日常生活中,同一件事,只要看的角度不同,結果就會完全兩樣。就像入監服刑的囚犯與宗教大師的閉關,兩者的外在條件一模一樣,但心情卻有天壤之別,因為大師的心是自由的,囚犯的心卻是不自由的。  當我們不斷地往外追尋,靠著外界的事物來肯定自己,這樣的心將會得不到自由的。甚麼是無住?無住的心就是解脫自由的心,是人的本性。
  人類有百種須索、千般計較,硬把最普通、最平常的「一切現成」,污染得不普通、不平常的「錯綜複雜」,幾乎到了剪不斷理還亂的程度。
  年輕時我們滿懷志氣,想更正一切不合理的事;如今我已經知道,想改變世界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
  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要求別人,不要批評別人,更不要浪費心神去抱怨。因為抱怨不只於事無補,更嚴重的是會耗損我們的精力。學習去包容與欣賞與我們不同意見的人。雖然生活在眾人之中,卻可以不必像別人般地活著。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