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自主 文/蓮花一靜

  我們無法選擇是否要出生到這個世間來;我們也無法選擇何時要離開這個世間。
  女兒一早就不高興,因為她喜歡穿的褲子,由於連續幾天的陰雨天,洗後一直沒有乾。又因為一大早被我從溫暖的被窩裡叫起來,要趕去幼稚園上學。
  所以,在吃早飯的時候,小傢伙嘟著小嘴,一臉的不高興。我說:「不要不高興,媽媽知道你為什麼不高興。但是你想想看,褲子沒有乾,濕乎乎的穿在身上會生病。還有,你這樣年齡的小孩子不去學習本領,怎麼行?!」
  「所以,這些都是不能改變的一種現實,與其我們給自己『不高興』,不如,讓自己高興的去面對。」女兒聽後,無奈的點點頭。
  我們都無法再次選擇這一生的命運;因為那是累世自己造下的業因,今生才會受這樣的業果,這是無法改變的。既然無法改變外面的事態,那麼就改變自己吧!
  祖師說過:「要想舒服的走在大地上,要麼將整個大地鋪上牛皮,要麼將牛皮釘在自己的鞋底。」我們不可能在整個大地上鋪上牛皮,那麼只有將牛皮釘在自己的鞋底。這樣做,才能讓我們行走的舒服,不咯腳。
  修行,正是為了讓我們能舒服的走在人生的大道上。雖然,表面看來,修行很苦;但若能看透事物的表面,就不難發現,修行,正是幫助我們脫離苦惱,自主生死的唯一法門。
  網路上看到這麼一句話:「我們若是隨著事態的發展而悲傷或雀躍,那是愚者;我們若能在事態變化中,仍然保持一份安寧寂靜的,那是智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借用師尊的一句話「這就是人間」,行者要如何從凡夫轉變成佛,最終還是要靠我們自己的修行和努力才行!隨寫:
  狂風刮過草地
  小草只是彎了彎腰
  暴雨灑落草地
  小草只是點了點頭
  狂風會過去
  暴雨會過去
  明媚的陽光來臨時
  小草在微笑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