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腳皮去角質 愈長愈厚

  【本報訊】許多女性喜歡磨腳皮,維持雙腳肌膚柔嫩,穿起涼鞋也好看。不過,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提醒,去腳皮的原則是「不要一日捕魚、三天曬網」,最好以溫和的方法,養成定期去腳皮的習慣。
  一次去除太多腳皮,皮膚突然接受大幅刺激,會引起保護機制,增生更多角質來保護足部而產生反效果,鄭惠文醫師表示,倒不如每天洗澡時,軟化角質後將腳皮搓乾淨,洗完澡再塗抹保濕品,效果反而好。醫師石博宇也認為,自然的去除腳皮最好,只要「保濕」做得好,表皮層的保水度夠,多餘角質就能自動脫屑、剝落,盡量避免過度刺激皮膚。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