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聯邦法庭裁決政府有權退出《京都議定》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法庭日前裁定,哈珀政府去年12月退出《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它有權力這樣做。前魁人政團國會議員特普(Daniel Turp),此前發起對政府的司法挑戰。他提前說可能將個案提交聯邦上訴庭處理。
  特普認為,聯邦政府決定退出這項氣候變化協議,應該事先諮詢各省政府意見。但聯邦法庭拒絕他的辯詞。特普說,法院的裁決令他失望,但他並不感覺意外。法官諾埃爾(Justice Simon Noel)指出,特普無權替省府代言。特普現在任職法律教授,他獲得著名律師格雷(Julius Grey)的支持,上法庭挑戰聯邦政府。特普堅稱,聯邦政府無權做出單方面決定。
  但法官諾埃爾說,渥京的做法沒有違反分權原則。諾埃爾裁定,在這類個案中,聯邦政府無義務諮詢國會。他說,政府的行政權力,賦予它退出國際協議的權力。法官寫道:「在王室特權下,外交事務和國際關係行為,包括加入或退出一項協議,完全屬於政府的行政權力範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