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耳鳴及走路不穩 長聽神經瘤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彰化一名中年男子因耳鳴、走路不穩就醫,竟發現大腦長了一顆三公分的聽神經瘤,所幸經改良式手術,已恢復聽力。醫師說,改良式手術是以保留腦神經的完整性為優先考量,不但能恢復聽力,也可保留腦部功能。
  一名56歲的許姓水泥工因左耳長期耳鳴、走路不穩就醫,經核磁共振檢查,才發現大腦長了一顆三公分的聽神經瘤,起初接受放射線治療,但情況未見好轉,甚至出現臉歪、嘴斜等後遺症,所幸經手術治療,已恢復健康。許姓水泥工說:「開刀後,會覺得噁心,但是兩三個月後,就都全部恢復正常。」
  醫師王有智說,聽神經瘤會繼續擴大壓迫到小腦,導致失去平衡,甚至無法控制臉部表情,透過改良式的手術將部分腫瘤清除,不但能解決腫瘤壓迫神經,也可保留腦部功能。
  醫師說:「簡單原則就是看到神經後可以停止,不需要跟他拼的那麼徹底,也就是把大神經的腫瘤清除就好,因為腫瘤已有被照射過,所以不太會再復發。」
  醫師提醒,聽神經瘤是一種生長緩慢的良性腫瘤,初期只有單側耳鳴,不易被診斷發現,民眾若是出現耳鳴、頭暈及走路不穩等症狀,應儘快就醫檢查,及早治療,以避免病情惡化。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