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耗資一億 金山機場「聖火」動工

  【本報訊】三藩市將有新地標,而這項新地標將坐落在灣區大門三藩市國際機場中。三藩市市長李孟賢日前與聯邦運輸部部長勒湖(Ray LaHood)一同為國際機場新飛行管控塔台工程破土,李孟賢指出新塔台的設計令人聯想起北京奧運聖火。
  完工後將高221呎,預計在2015年正式啟用的三藩市國際機場新塔台耗資超過1億元,結構符合防震標準,可以抵擋8級地震,塔台建築本身也將符合LEED綠色環保建築金級認證。機場現有的塔台建立於1984年,取而代之的新塔台除了功能更完備外,也將在基部建築增設一段連結第1與第2航廈的通道,方便國內線轉機旅客可以不出航廈就直接登機。
  三藩市市長李孟賢表示,三藩市國際機場是國內旅客通行量成長最快的機場之一,同時也扮演著美國對亞洲大門的角色,相信搭載嶄新科技的新塔台將更能符合三藩市機場運作需求,而工程中所創造的逾600個工作機會也將助灣區就業市場一臂之力。李孟賢指出,自己曾經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傳遞三藩市站的火炬手,而新塔台的建築設計美輪美奐,讓人聯想起北京奧運聖火。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