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老鼠 文/小宇

  有一隻老鼠奇奇,他生長在一個囤積糧食的大倉庫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裡的食物充沛,此村落的老鼠完全不知民間疾苦,也不知有一頓,餓一頓的滋味,因為他們每天只要一出門,眼前即有數不清的食物,吃也吃不完,故這裡的老鼠平均都有7~8歲,比起外面的老鼠,有的不到一歲就餓死,此村的老鼠算是很長壽的了。他們統稱自己為「王」,這裡彷彿是世外桃源一般,大家都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也由於他們不用為三餐溫飽而四處奔波,故這裡的王,有很多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休閒活動,幾乎每個王都有自己的嗜好,例如:小小喜歡運動,秀秀熱愛音樂,乖乖則偏好看電影……,尤其他們很愛開PARTY、聚會,故一有任何事情,很快就會傳遍全村,幾乎沒有一個王,會不知道村裡發生的任何事。 而奇奇尤愛看書,舉凡文學、哲學、天文、地理、醫學等,均有涉獵,奇奇他很有智慧,他知道除了王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而王尚不及此的千萬分之一。所以,奇奇早就是全村公認最有學問的學者了。
  有一天,村裡發生了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很多的王都去向奇奇救助,請奇奇去他們家醫治病人,奇奇細心的替每個病人把脈,但他們都很快就全身抽搐且無法呼吸。奇奇很自責無法救活他們,但很快的發現這是一種不知名的破壞性病毒,而且他還發現中毒者,都曾食用今天剛到的乳酪蛋糕,故他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再食用此蛋糕了,中毒人數也因此不再遞增。正當以為只要不食用乳酪蛋糕就可以活命時,此時,不知從哪竄出陣陣的火苗,火勢愈來愈大,奇奇緊急的指揮大家往外跑,但到門口時,卻發現小小突然停了下來,原來門口擺了一個鐵製的大夾子,只要一逃出去,馬上就誤入陷阱了,這時,乖乖和秀秀早已被濃煙嗆得幾乎無法呼吸。
  此時,奇奇想也不想,就往前衝,身體就直接往大夾子裡跳,就這樣硬生生的把奇奇夾得動彈不得,奇奇的身體幾乎被夾子夾得扭曲變形。此時,因門口己無障礙物,故王都急忙的往外跑,飛也似的離開了這座倉庫。只剩下奇奇,他看到所有的王都離開了,不禁微微的一笑,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