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老人失智議題 搬上大銀幕


  【本報綜合報導】老人失智議題越來越受重視,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以及已拿下坎城金棕櫚獎、瞄準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愛Amour」等都引起很大回響。
  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是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繼「海灘的一天」後的新片。「分居風暴」描述妻子想移民,丈夫卻因老父罹患阿茲海默症不願移民,導致婚姻破裂;丈夫為了工作,請人照顧父親,引發一連串問題,一層層逼進人性與問題的核心。
  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愛Amour」,近來先後獲坎城最佳影片與南非德班國際影展最佳影片,聚焦於鶼鰈情深的音樂教授夫妻,在步入晚年時妻子失智,兩人不離不棄的真愛讓人動容。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