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近半人口 領聯邦社福

  【本報訊】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最新數據顯示,2011年第一季,全美將近一半人口(49.1%)是「領取福利家庭」:家中至少有一人是靠某種政府福利過活,許多家庭還可能不只領取一種政府福利。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項數據顯示,削減政府開支絕非易事,福利開支使削減工作更加複雜。
相比之下,1980年代生活在領取福利家庭的美國人只占30%;距今較近的2008年第三季,其比率為44.4%。
  分析指出,最近的增加大部分可能是因經濟衰退影響徘徊不去而造成。2011年初,15%美國人生活在領取糧食券福利家庭;26%生活在家中有人參加聯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的家庭;2%生活在家中有人領取失業福利的家庭。
  數據並顯示,16%美國人生活在至少有一名成員領取社會安全福利的家庭;15%生活在至少有一名成員參加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家庭。當然,這個統計有重複計算的可能,因為社安福利經常與Medicare相結合。但是,隨著嬰兒潮世代(baby boomers)老化,領取這些福利者必將增加。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