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大旱糧價飆 全球新糧食危機

  【本報訊】美國天氣預報指出,今年目前這股炙熱高溫將持續到10月,消息傳出,穀物價格再狂飆,連帶糧價開始猛漲,不久就就反映到日常生活的超市產品價格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隨美國遭遇50年來最大的旱災推動農品價格創歷史新高,全世界面臨新的食品危機。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一位資深交易員表示「這是我從業30多年見過最嚴重的氣候災難」。氣象預報表示,美國中西部穀倉地區遭遇半世紀來最嚴重旱災侵襲,美國本土48個州異常高溫的酷熱天候 未見結束跡象,預計未來數月將出現更多高溫且乾燥的天氣。
  官員表示,美國78%玉米及11%的大豆受到重創,恐造成糧價狂飆。乾旱衝擊全國29州,其中德州受到影響最嚴重,其次是科羅拉多州、密蘇里州、佛羅里達州、新墨西哥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和夏威夷州。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