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H-1B簽證是去年同期三倍

  【本報訊】高科技公司今年春季的外國員工人數增加了三倍。這是值得關注的一個發展趨勢。過去數年,有關美國移民法律的辯論影響外國勞工招聘,使這些人增加不多。
  每年的招聘高潮從四月開始。今年迄今,美國企業申請外國員工僱用簽證H-1B超過三萬二千五百個,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應否增加H-1B簽證一直都存在爭議。商界說,他們需要受過良好訓練的員工。但反對者稱,外國勞工搶了美國人的飯碗,並拉抵了工資水平。目前,每年有八萬五千個H-1B簽證獲得批准,另有二萬個配額留給在美國大學畢業的外國學生。很多企業都要求增加這類簽證。
  奧巴馬總統和他的競選對手羅姆尼今年都說過,美國需要爭取最優秀的外國留學生留下來,為美國經濟作出貢獻。奧巴馬的H-1B計劃到目前為止沒有明顯的變化。而羅姆尼的經濟政策則主張增加該類簽證的配額,以吸引受過高等訓練的外國員工。
  H-1B簽證並非綠卡,它只發給諸如電腦和醫療等專業人士,持有人可在美國工作,但有效期只有三年,期滿後可延期一次至總共六年。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