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1.6億人明年恐加稅千元

【本報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參院已通過延長社安稅減免案,但共和黨控制的國會眾院以229對193票拒絕該案使此案陷入僵局,恐怕1億6千萬納稅人從明年起加稅。

由於聖誕假期已近,讓此案的未來發展極不明朗,如果無法順利過關,形同讓1億6千萬納稅人從明年起加稅,並有數百萬失業者領不到福利金,對經濟影響重大。

眾院拒絕該案後,歐巴馬總統再度高分貝喊話,呼籲眾院通過此案;但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反擊,要求歐巴馬召喚參院代表回華府開會,以消除歧見。兩院的歧見主要在於延長時間,參院上周末通過的法案將社安稅減免延長兩個月,而眾院則堅持要延長一年。歐巴馬日前要求貝納採納參院先通過的社安稅短期延長案,明年再繼續進行協商。歐巴馬暗批貝納說:「參院兩黨議員通過的法案是唯一能避免1月1日加稅的方案。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時間不斷流逝,如果眾院不通過參院兩黨已經達成的協議,11天之後,納稅人將面臨加稅的困境。」
眾院投票後已休會,參議員則已返鄉過聖誕。眾院的投票再度顯示眾院共和黨議員反對歐巴馬和民主黨的火力;但眾院同意成立談判委員會,使參眾兩院領袖有化解歧見的機會。
如果參眾兩院領袖不能達成協議,1億6千萬納稅人的社安稅從1月起,將由4.2%增加到6.2%,平均一年增加約1000元。同時,約220萬長期失業者自明年2月中起拿不到失業福利金。此外,如果不通過參院的法案,照顧老年人的醫生的醫療給付將被大砍27.4%,使需要醫療照顧的老年人受到影響。
在即將進入選舉年之際,貝納不肯負社安稅延長案不過關的責任。貝納說:「今年還有11天才結束,有這麼多美國人日子難過,我們沒有理由浪費時間。閣下(歐巴馬)說過很多次,國會必須完成立法才能度假。我們同意,我們在這裡,我們負責談判的國會眾議員和領袖也在這裡,並在假期中待命,但你要先把參院談判者召回來,讓我們在假期中能工作。」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