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大選前哨戰 渥克州長公投過關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州長渥克(Scott Walker)日前在罷免公投中獲勝,擊敗公職人員工會和民主黨要罷免他的挑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在罷免公投中倖存的州長。渥克的獲勝使他不但贏得繼續做完其州長任期的權利,也代表選民贊同他削減州支出,和限制公職人員工會權利的政策,更被視為今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具有總統選舉的深意。
  渥克在獲勝後表示,選民要其領袖挺身而出,做艱困的決定。他受訪時表示:「現在大家把歧異放一邊,尋找合作方式,共同推動威斯康辛州向前行。」他說,儘快在下週邀請州議員吃漢堡,討論彌補政治鴻溝的方法。
  在威州超過99%的選區開票完成後,渥克的得票率為53%,超過半數,他的對手、民主黨籍的密爾瓦基市長巴瑞特(Tom Barrett)的得票率僅46%。巴瑞特在認輸致辭中說,這項罷免戰鬥已使威州深度分裂,「現在是我們全體互相聆聽的時刻」。
  這場公投讓民主黨和工會花費數以百萬元計的金錢來罷免渥克,但無法與共和黨的捐款相比,全國的共和黨員捐出破紀錄的金錢支持渥克,共和黨希望這項勝利的威力能帶入11月大選,他們催票的努力,也能協助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羅穆尼成為自雷根後,第一位贏得威州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穆尼當日發表聲明說,渥克的勝利引起的共鳴將超越威州州界,渥克已證明公民和納稅人能對工會領袖造成的政府支出失控,加以反擊並獲勝。「今晚選民對令人厭倦的自由派政見說不,對財政責任和一個新方向說是」。
  渥克去年上任不久,即提出削減36億元赤字的州預算,計畫取消大多數公職人員的工會權利,並要求他們對自己的健保和退休金福利提高自付額,引起全國的注意。
  但威州民主黨人、工會領袖、教師、州府雇員和其他人則群起反對,但渥克獲得茶黨的支持,他隨後簽署了大幅削減公校和高等教育經費、選民在投票所須出示身分證等數項法案,引發了這場罷免公投。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