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羅姆內支持率趕上歐巴馬

  【本報綜合報導】最新民調顯示,歐巴馬和羅姆內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民調顯示,歐巴馬仍然較受選民愛戴,而羅姆內則被認為將能更好處理國家的經濟問題。《洛杉磯時報》報道,「喬治華盛頓大學選戰民調」日前對1千名選民做出調查的顯示,羅姆內以48%的支持率領先歐巴馬一個百分點。  而《今日美國報》和蓋洛普對對12個搖擺州951位登記選民的調查則顯示,歐巴馬和羅姆內的支持率分別為47%和45%。如果將調查誤差率考慮在內,兩名候選人的實際支持率可以說是不相伯仲。
  政治網站Politico 2月份的調查顯示,歐巴馬的支持率超過羅姆內9個百分點,在本月的搖擺州民調中也較羅姆內高出9%。但該網站的最新民調顯示,43%的人表示將在11月支持歐巴馬連任總統,42%的人表示想換掉歐巴馬,另有11%的人表示自己將考慮將選票投給除歐巴馬以外的總統候選人。
  另一個發現是,在獨立派選民中,羅姆內有較明顯的優勢,以48%比38%支持率領先歐巴馬,在表示「極有可能投票」選民中的支持率也比歐巴馬高出6%。民調專家因而指出,以上結果表明,羅姆內「很有可能在大選中完勝歐巴馬」。
  最新民調還顯示,除了經濟決策不力這個問題,在其他問題上選民似乎喜歡歐巴馬勝過羅姆內。在誰能更好地為中產階層代言方面,歐巴馬的支持率高達58%、較羅姆內高23%。另外在「和民眾持相同價值觀」、外交政策得當、稅法、健保、就業、社會福利以及醫療保健等方面的支持率,歐巴馬也都領先羅姆內。只有經濟政策方面,羅姆內的支持率勝過歐巴馬3個百分點為48%。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