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纖維質攝食不足 易成大腹翁

  【本報訊】青少年、青少女蔬菜、水果、全榖類食物纖維質攝食不足,很容易變成「大腹翁」、「小腹婆」。美國喬治亞健康科學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青少年、青少女沒有攝取足夠纖維質,不但血液中的發炎因子濃度會增加,且腹部脂肪也會變多,這些都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風險上升。研究結果顯示,青少年、青少女纖維質攝取量低,較容易產生內臟脂肪、腹部脂肪。脂肪堆積在重要器官,便容易危害身體。
  研究結果顯示,青少年、青少女纖維質攝取量低,較容易產生內臟脂肪、腹部脂肪。脂肪堆積在重要器官,便容易危害身體。
  研究人員認為,或許是纖維質讓身體更有飽足感,因此食物、熱量攝取量便下降,而纖維質也可能幫助身體吸收、抑制發炎因子。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