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纖維肌痛症 常被誤為公主病

  【本報訊】做點家事就這兒疼、那兒痛,到醫院、驗血、X光檢查卻正常,這在風濕免疫及疼痛門診醫師眼中,這可未必是「公主病」,而是可以治療的「纖維肌痛症」。
  醫師孫維仁指出,纖維肌痛症的發生原因不明,疼痛、疲累、失眠是最主要的症狀,常常發生在中年以上的婦女,不了解的人以為患者是故做嬌貴,一般醫師則將患者歸類身心症,開立抗憂鬱藥、鎮痛消炎藥。
  站著等公車,做點掃地、擦地板等家事,就足以讓纖維肌痛症的患者覺得很累,黃小姐就是如此,過去8年,她除了看病吃藥,整骨、推拿、針灸、心靈課程樣樣來,8年花去新台幣近百萬元,別人覺得她是公主病,她認為自己神經病。
  醫師陳俊宏指出,纖維肌痛症可能與神經系統失調有關,將疼痛感覺放大,家族遺傳體質、身心壓力、睡眠障礙等因素可能也會提高發病風險。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