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縱身大化中 不喜亦不懼 文/蓮花豚豚

  這些日子以來,當你遭受流言侵襲時,請原諒我沒能立刻挺身為你說句話,我總是相信你可以無視於別人的蜚短流長,堅信你可以像紀伯倫在「先知」裡說的那樣:「你將真正自由,並不是當你的日子不再有一絲掛慮,你的夜晚不再有匱乏和悲痛時,卻是當這些事箍緊了你,你仍能脫昇出來,赤裸而自在。」
  在網路上看到有同門師兄說了一句:「希望咱們真佛宗的同門,實修多一點,廢話八卦流言少一點。」我真想給他按一千萬個「讚」。依我的個性,若是在七、八年前,聽到這些無的放矢的話,我會揚起嘴角,不屑地對我家師兄說:「哼!看看你們真佛宗。」而今皈依師尊,自己身為真佛宗人,對於真佛宗有的只是「恨鐵不成鋼」的心,知道宗派是個團體,是團體免不了有些「狗屁倒灶」之事,於是可以「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的態度去看待這些「五四三」(台語,意即「閒言閒語」)。
  師尊曾經說:「你去網路上搜尋『盧勝彥』這三個字,你的毀謗會比我多嗎?」聽到這樣的話,這世間誰是誰非的紛擾糾葛,乍然消弭於無形。因為以我們的修為能超越師尊嗎?以我們的功德可以勝過師尊嗎?師尊都無法避免被羅織罪狀、惡意詆毀,何況是沒啥功德成就的我們?
  人間世,「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有些事傳到荒腔走板,也不用太意外,我家師兄說:「唸經是要越唸心越好,唸到心很柔軟,跟佛菩薩的心一樣同體大悲才能相應。」所以成天把心思花在攻訐他人之事上,修行怎會有成就?
  「相信你的,不必解釋;不相信你的,解釋再多也沒有用」,人生恆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風波與磨難,每個人也都負有他該承受的責任與使命,在苦海浮沈時,所幸真佛密法與師尊是可托一命的浮木,我知道當你委屈難伸,謠言幾乎要淹沒你時,你隔一秒依然可以拍拍身上的灰塵,與人談笑風生的最大原由,是你相信真佛密法,是你相信師尊,於是煩惱妄想,寂然而息。
  那晚,你說:「我們要修大圓滿法的人,是不會在意這些小事的。」我想起陶淵明說:「縱身大化中,不喜亦不懼,應盡便須盡,無須獨多慮。」我一直非常喜歡「不喜亦不懼」這五個字,究竟要有怎般的修為,才能在面對大化無常與毀譽榮辱時,心不隨境而喜樂與憂懼呢?!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