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移民配額?聯邦代表咨詢民意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多元文化國會秘書梁中心日前在多倫多舉行咨詢會,聽取國民就本國移民政策改革及配額等議題的意見,移民部并設立網頁,歡迎民眾登入網頁表達意見;咨詢會將在全國展開。
  日前在多倫多舉行的咨詢會,重點關注經濟類、家庭團聚、難民及人道申請四個類別的配額,如何能符合政府刺激經濟創造就業的目標。梁中心和國會秘書狄斯莊在圓桌會議中,與十多名社區代表交流。
  梁中心在會後對記者指出,加拿大移民類別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政府在制定移民政策時,要結合未來幾年經濟增長速度和國內人口增長率等因素。新的移民指標還沒有确切數字,但估計在25至28萬人之間。
  他表示,移民法絕對要根據經濟增長調整,倘經濟和移民兩者不能配合,會產生很多不滿的情況,舉辦咨詢會,是聽取國民對目前移民政策的意見,并了解國民對未來移民趨勢的希望。移民部往年已經進行過多場類似的咨詢會,將來也將繼續。
  咨詢會在多倫多市中心聯邦移民部辦公室舉行,11名來自社會各界的移民政策利益相關者參加了會議,并表達了對未來幾年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意見。
  平權會全國總幹事黃煜文參加會議,這是平權會第二次應邀參加該咨詢會。他說與去年一樣,平權會再次要求移民部把每年的移民數量,定為全國人口的1%左右。目前加拿大人口接近3,500萬,故新移民人數應為35萬左右。
  從經濟建設角度出發,平權會建議政府吸納移民時,把目光集中在出口產業,降低相關人才獲取移民身分的難度,從而扭轉加拿大貿易逆差。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