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移民無證免遣返案 今生效

  【本報訊】美國移民法規近數十年來的最大變革於15日起生效。兒時來美、在美國居住五年以上的15至31歲,但沒有合法身分的在學、高中畢業及光榮退役人士,15日起可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申請暫緩驅逐(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兩年。
  這項申請並無時間限制,兩年後可申請延長。但暫緩驅逐並非身分合法化,申請人不得離境出國、也不能成為美國公民,只是可以走出懼怕被遣返的陰影,在美國境內工作報稅。大約有170萬青年非法移民可因此受惠。
  這項新規自歐巴馬總統突然宣布後,移民局緊鑼密鼓在兩月後推出實施細則。全美各地移民社區已經開始普設諮詢講座,輔導青年非法移民填寫申請表格。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14日下午公布了專供此類所謂「逐夢者」申請的新I-821D表(http://www.uscis.gov/USCIS/files/form/i-821d.pdf),及申請指南(http://www.uscis.gov/USCIS/files/form/i-821dinstr.pdf)。
  USCIS局長梅奧卡斯14日在記者會中指出,申請人須同時寄出I-821D新表格,以及申請授權工作的I-765表、I-765WS表(也可上移民局官網http://www.uscis.gov下載),外加所有所需證明文件及申請費465美元。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