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禁僱主索取社交帳戶密碼法案通過

  【本報訊】加州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社交媒體系列法案中的一部分,禁止僱主向員工或求職者索取社交媒體的帳戶資料和密碼。
  由州參議員余胤良提出的SB1349以無異議獲通過,而州眾議員Nora Campos所提出的類似法案AB1844,則將於近日聽證。兩位議員都是對方法案的共同提案人。全美有愈來愈多公司行號和全國範圍內的大學,要僱員、求職者和學生交出他們的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的帳號資料和密碼。
  除了學生和員工的隱私以外,進入個人社交媒體帳戶也可能入侵親友的隱私,而他們認為他們只想與自己的社交圈分享資訊。余胤良說,「這些社交媒體常被用於與親友分享私人資訊,包括年齡、婚姻狀態、宗教信仰、性傾向及個人照片。僱主和大學以此做為徵聘和錄取的決定,是不合法的,這些絕對與他們的工作能力和課業表現無關。」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