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研究稱:高矮有別 死因不同

  【本報訊】高矮不同,死因也會出現差異。英國研究發現,長得比較高的人較容易死於癌症,而身高較矮的人則容易死於心臟疾病、中風。
  專家指出,長得較矮的人可能代表小時候營養不良,或曾發生慢性感染、長期腹瀉等病症。這些因素都繪影響成年健康狀況。不可否認,長得較高的人往往較容易得到理想工作,反之,長得較矮的人可能工作較不順遂,這可以稍微解釋為什麼較矮的人容易因身心、情緒失調送命。
  有研究發現,較高的人大多較瘦,運動量較大,抽菸抽得也比較少,這些健康行為可能導致身高較高的人血脂多半較合乎健康標準,且血壓較低。相較之下,較矮的人便顯得容易死於心臟病、中風。
  至於為什麼長得較高的人容易死於癌症?巴提表示,主要是因為長得高的人身體器官體積也長得比較大,因此細胞數量較多,因此產生癌病變的機率也跟著增加。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