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研究稱:寬恕人對身體有益

  【本報綜合報導】研究顯示,寬恕傷害過你的人實際上對健康有益。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在回想不快樂的往事時,如果能以包容、寬恕的角度看待,血壓比較不會升高。若心存氣憤則會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
  研究團隊發現,心存氣憤的人血壓上升最高,而且在休息5分鐘過後血壓還是會在高點。另外,研究人員發現,心跳在2組人裡都沒有差異。這個研究指出,原諒可以在壓力環境下「降低反應度」,甚至在肢體衝擊下提供「持續的保護」。
  科學家指出,短暫的血壓升高,對身體不會造成危害,但是時間久了會增加心臟病發及中風的風險。科學家指出,高血壓的人沒有明顯症狀,而體重過重、鹽攝取過量、運動不足、大量飲用咖啡、及超過65歲的人都比較容易患有高血壓。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