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研究稱:家裡孩子少 易栽培出富貴子孫

  【本報訊】根據瑞典研究,家庭規模小是後代子孫榮華富貴的跳板。這份研究為這種趣聞式證據提供了科學佐證。研究說,在先進的工業化社會裡,後代數量少意味著子孫可以獲得父母較大投資和遺產的幫助。
  報告說,這樣小孩就可能有好的社經地位,且可延續好幾代。
  英國與瑞典科學家檢視龐大數據,評估1萬4000名1915年和1929年間在瑞典出生的民眾,觀察他們直到2009年為止子孫的情況。他們發現,規模較小、較富有的家庭子孫在校成績較好,較易受大學教育,擁有較高收入和社會地位。若同時父母屬於高社經地位族群,那後代得到的幫助則會達到最大。研究發現這種影響力相當持久,可以綿延4代。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