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睡覺前玩手機睡不好

  【本報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內繁雜的小遊戲,除了可以打發時間,更讓喜歡電玩的民眾著迷,連睡前躺在床上都不罷手。醫師指出,臨睡前玩手機會對眼睛和神經系統造成強烈的刺激,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林嘉謨醫師表示,手機螢幕多半不會超過四吋,但在睡前關上燈時,螢幕的光加上遊戲中閃爍的畫面,更容易對眼睛和神經系統造成強烈的刺激,讓大腦運作且帶動體溫升高,使原本該降低體溫處於休息狀態的身體重新啟動,進而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出現失眠、多夢等睡眠障礙。
  醫師指出,喜歡睡前玩手機的人,通常有「躺著玩」的習慣,且常常一玩就舒適地沉迷其中,一不小心兩、三個小時過去才驚覺「明天要上班、上課」,除了間接縮短睡眠時間,心理的焦慮也影響身理更不好入眠。再者,太舒適而不變動姿勢的結果,也會引發肩頸僵硬痠痛與手腕發麻等情形,直接影響睡眠品質。
  醫師呼籲,睡前一小時應停止玩手機。且建議營造出一個純粹的睡眠環境,隔絕外界刺激,才能提高睡眠品質。睡前也可喝一杯熱牛奶,以減輕睡眠不良的症狀。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