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眼結膜下出血可能中風前兆!

  【本報訊】眼科醫師吳怡頡表示,夏天氣溫較高,眼睛末端微血管容易擴張,高血壓患者血管較為脆弱,很容易出現結膜下出血,高血壓患者如果結膜下反覆出血,可能是中風前兆,最好到醫院檢查是否有心血管疾病。
  結膜下出血患者眼白部位常出現一塊紅色血塊,通常不必特別治療,七至十四天內血絲會自行吸收,不會留下後遺症,但要避免揉眼睛及外力傷害眼睛,以免再出血。除了高血壓患者,血壓正常、經常結膜下出血者中風機率也比常人高。主要是因為這代表全身血管組織可能已經變得很薄弱,容易因外力出血,因此患者不可輕忽這項警訊。
  吳怡頡醫師指出,年輕人多半是因外傷或提重物、便秘用力過猛而出現結膜下出血。另外,有研究發現,四十歲以上民眾就算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危險因子,只要單純有眼結膜下出血症狀,中風機率就會大大增加。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房纖維顫動及冠心症患者也都比較容易有結膜下出血現象。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