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眼皮未防曬 當心得皮膚癌

  【本報訊】夏天紫外線強烈,眼皮最容易被忽略防曬,醫師吳怡頡最近從門診發現,有二位患者因為眼部長期沒有採取防曬措施,經切片檢驗,竟是眼瞼部位罹患皮膚癌。這兩位患者中,七旬阿嬤的皮膚癌是發生在上眼瞼,有明顯腫瘤;另一位才三十出頭的年輕男患者,則是發生在下眼瞼,原以為是長痣,由於痣越長越大察覺有異,經求助眼科醫師進行切片,證實為基底細胞癌,也是皮膚癌的一種,所幸及時處理,沒有轉移。
  蔡呈芳和吳怡頡醫師都認為,減少曝曬是避免紫外線傷害的最佳方式,每天陽光最強的時候盡量不要出門,尤其是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的時段,另外則是多利用陽傘、寬帽、太陽眼鏡等遮蔽物,其次則是不妨塗防曬油。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