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盲箭客林東賢 憑感覺破世界紀錄

  【本報訊】倫敦奧運27日在射箭場出現本屆首項新世界紀錄!兩眼視力分別只有0.1、0.2的韓國「盲箭客」林東賢,再度用弓箭證明他「射箭憑感覺」的哲學,以699分改寫自己保持的男子70公尺雙局個人世界紀錄,也帶領韓國隊以2087分締造團體總分新猷。
  個人排名賽的72箭,林東賢射出了50支「滿分箭」,很難想像如此神準的技藝,竟然來自一位看不清楚6公尺以外事物的「準盲人」。儘管他的隊友金法旼也射出超水準的698分,新世界紀錄還是歸林東賢所有。
  從9歲開始射箭,16歲起發現視力不斷下降,林東賢卻沒有放棄射箭,「射箭靠的是感覺,當我眺望箭靶時,我所能做的只是區分不同的顏色。」他還笑著說,自己甚至可以閉著眼睛,射中70公尺外公牛的眼睛。
  2004年雅典奧運,年僅18歲又101天的林東賢助韓國隊摘下團體賽金牌,2008年在北京衛冕成功,前年再讓自己的亞運金牌累積到第4面。在競爭激烈、換血快速的韓國射箭代表隊,只有這位「盲箭客」能屹立不搖。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