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發心沒有障礙

‧釋蓮慈金剛上師‧
  在道場裡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這個工作我不行。」還沒有發心就有障礙?為什麼會有障礙?
  回想我自己這一生,最有用的時光,就是發心奉獻給佛堂、護持師尊轉法輪的這二十年。我發現,這二十年的發心,我的覺受是:「沒有障礙。」
  因為,所有一切的障礙,都是自己造出來的。
  當佛子在發菩提心、遇到需要咬牙強忍的時候,當感覺到心上的那把刀很痛苦的時候,要常常提醒自己,「沒有障礙」,這樣的提醒,就可以繼續發心做下去。
  打從我們皈依佛門以後,我們就不是一個普通人,我們叫「佛子」,是佛菩薩的孩子。如果有人問佛子:「做那麼多佛事不辛苦嗎?」佛子應反問:「不做這個做什麼?」不幫佛菩薩做義工、不幫佛菩薩扛家業,不做這些就不算是佛菩薩的孩子啊!
  生在哪一個家庭,就要盡自己做子女的孝道與責任。
  同樣的道理,皈依佛門,當佛菩薩的佛子,當然是要護持佛菩薩的一切。
  所以說,佛法不離世間法,道理是相通的。如果有人問佛子:「你做那麼多事,功德無量。」佛子回答:「哪有功德,這些本來就是應該做的。」
  否則,認為自己功德很大,有這麼大功德的人,如何還能服侍佛菩薩?所以佛子要有這樣的認知,做了等於沒做,有障礙就是無障礙;有功德等於沒有功德,一切的功德要全部迴向虛空,虛空代表的就是佛菩薩。
  所以說,佛子來佛堂做義工、做功德,做了,供養了,功德佛菩薩虛空收去了,兩不相欠,多輕鬆,多心安,多自在。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