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病患加入告私人診所醫療法違憲

  【本報訊】溫哥華一家著名私人診所的創辦人早前正式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卑詩目前的醫療護理保護法(BC Medicare Protection Act)違憲,他更聲言會不惜一切將案件打到加拿大最高法院。而最新發展是有四名病人加入他的訴訟行列,與訟人包括卑詩醫療服務委員會(Medical Services Commission,MSC)、省衛生廳長以及律政廳長。
  溫哥華甘比手術中心(Cambie Surgical Centre,CSC)創辦人戴爾醫生(Dr. Brian Day)日前在溫市中心一家律師行舉行記者會,指責目前卑詩省實施的病人輪候診治政策,由於輪候時間過長,等於將無辜的病人判死刑。
  目前卑詩的醫療護理保護法說明,病人獲得必要的醫療護理,是基於需要而不是個人支付費用的能力,換言之即使有經濟能力也不能以付款的形式取得醫療服務,除了「優先受益人」例外,所謂「優先受益人」即是指向卑詩勞工賠償局申保的受傷工人、皇家騎警警員、聯邦囚犯等。
  對此戴爾認為,在自由民主的社會裡,這個保護法是違反了卑詩省民的權利,明顯違反憲法。
  目前有四名病人加入了訴訟行列,他們由17歲到79歲,包括兩名學生、一名癌症倖存者和一名癌症晚期病人──他們都因為在公共衛生醫療體系內難以接受長時間等候排期,最後到戴爾醫生的診所求診。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