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申報國外資產範圍擴大

【本報訊】美國國稅局日前對明年申報2011年度所得稅時必須填報的一種新表格,公布九頁指南,首次規定美國納稅人必須對他們在國外擁有的股票、退休金和人壽保險等資產,提供詳細資料。

這種新表格適用於住在美國,今年12月31日在海外擁有至少5萬元資產的美國納稅人,以及住在國外,擁有至少20萬元資產的美國人。逃避新的申報規定,最多可能罰款5萬元。
新法規估計將影響幾十萬名納稅人。印度《經濟時報》報導說,美國國會制定這種新法規,主要是為了對付在國外藏匿資產的逃稅者,可是移民和第一代美國人也可能受到影響。
美國早就規定納稅人必須對國外所得繳稅。新的規定可能使以前對國稅局匿而不報的所得為之曝光,包括蓄意或無心隱匿的所得。
根據新法規,納稅人必須申報他們擁有的外國股票和債券、他們達到退休年齡時可以領取的外國退休金、避險基金和私募股權帳戶。美國機構擁有的外國資產,像是由美國共同基金管理的外國公司股票,不受新的申報規定影響。
在國外的房地產也豁免申報,不過納稅人必須申報透過公司或信託基金擁有的外國產業。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