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用力失當 當心網球肘

  【本報訊】打網球的人才會有「網球肘」嗎?醫師指出,網球肘是指肘關節外側的肌肉過度使用而造成發炎疼痛,也稱「肱骨外上髁炎」,不一定打網球才會有網球肘,若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影響日常工作,如開門,撿起一本書,都會成為最痛苦的事,千萬記得多休息,配合藥物、物理治療或戴網球肘護套保護。
  醫師說,一般「網球肘」症狀如下:手握緊東西,或加阻力測驗,伸肌阻力時,手肘更加痛。長時間寫字或打電腦,過度使用,造成手腕伸肌負荷過重,導致發炎、退化,或疼痛,使手部動作範圍受限。最常見的是媽媽年終大掃除,或提重物會疼痛;嚴重時,拿筷子都無力,筆都握不住。
  治療師李靖提醒民眾,當網球肘發生疼痛時,24小時內用冰塊包一條毛巾冰敷在手肘關節上,冰敷15-20分鐘,每天二次。第二天後,用溫熱敷,每次15-20分鐘,每天二-三次,如兩週後,症狀仍無改善,建議到復健科或骨科診治。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