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生前受孕子女 才能領社安家屬福利

  【本報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日前一致裁決,用死去父親冷凍精子人工懷孕所生的子女,如果按照州法不能繼承父親的遺產,即不得領取父親的社安家屬福利(Social Security survivor benefit)。
  此案涉及因食道癌去世的佛羅里達州居民卡帕托(Ribert Capato),他的遺孀凱倫用其冷凍精子懷孕,在他去世18個月後生下一對雙胞胎,她為雙胞胎申請卡帕托的社安家屬福利,被社安署拒絕,該署表示,唯有在卡帕托生前受孕的子女才合格申請此福利。一名聯邦法官同意社安署的決定,表示此雙胞胎必須在卡帕托生前為其子女,或被州繼承法認定為可繼承其遺產的子女,才合格領取社安家屬福利。卡帕托是佛羅里達州居民,佛州法律明文規定,禁止在父親死後受孕的子女繼承遺產,除非在死者遺囑中註明。卡帕托遺囑內的受益人只有妻子凱倫、他們的一個兒子和他與前妻生的兩個孩子。
  這對雙胞胎在佛州受孕,但凱倫在懷孕期間搬往新澤西州,新州的繼承法與佛州的不同,凱倫聲稱雙胞胎應為新州公民,但未被法院接受。審理此案的費城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主張雙胞胎可領取社安家屬福利。但其他上訴法院對類似的案件有不同的裁決,因而最高法院必須做出最後的裁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