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瑜伽行者與明妃證悟要一致 男的不漏白菩提 女的不漏紅菩提


<蓮生法王2012年7月29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無我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二十二章:「薩迦證空上師」。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無我母」。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另外,我們今天的貴賓,駐休士頓大使夫人Judy師姐、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還有莊醫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還有,我們全都是貴賓,大家吉祥如意,扎西爹列。
  今天的護摩是無我母的護摩,我是有感覺啦!因為來了三尊,一個喜金剛,一個是無我母,還有薩迦證空上師,(眾鼓掌),每一尊都要靠近我,跟我合一,跟我融入。所以融入了好幾次,甚至連在做供養fire offering的時候也來,也有一尊一尊一直進來。不過最主要的三尊是無我母、喜金剛和薩迦證空上師。我覺得我的手印根本就是沒有按照規矩,都是按照他們自己的意思去做。所以這一回的護摩,等於喜金剛、無我母和薩迦證空上師來主導的護摩。(眾鼓掌)總之,根本就沒有我自己能主導甚麼的份,全部由祂們來做的。希望薩迦證空上師所主持的護摩、喜金剛所主持的護摩、無我母所主持的護摩,大家都能夠吉祥如意,所求的都能夠圓滿。(眾鼓掌)
  無我母就是喜金剛的佛母。「無我」兩個字也就是根本沒有自性,沒有摻雜自己所有眼、耳、鼻、舌、身、意在裡面的佛母,叫做「無我母」。沒有自己的性,叫做無自性,就是無自性性。無我母、憤怒母、金剛母、金剛亥母、總持母、般若母都是同一個系統,就是從般若佛母一層一層這樣一直下來的。佛母本身有很偉大的力量,因為母就是生出一切,出生一切才叫做母。無我是祂本身無自性,因無自性而能夠生出一切的,就叫做無我母。
  無我母的力量很大,剛剛我做喜金剛的時候,無我母也來,而我做無我母的時候,喜金剛也來,兩尊之間還來薩迦證空上師。其實這種融入的現象非常的強烈。所以我相信這次的護摩,你們回去以後,所求的都會非常滿意。
  剛剛講遇到喜金剛,遇到無我母,又遇到薩迦證空上師,這是很好的事情。不過,你們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不只是會遇到這個,大家會遇到鬼。有一個笑話,有一天,爸爸和兒子在對話,兒子喊:「爸爸……」爸爸講:「甚麼事啊?」兒子問:「世界上有鬼嗎?」爸爸講:「廢話!這世界上當然沒有鬼。」兒子講:「可是褓姆跟我說有鬼啊!」爸爸就跟兒子講:「趕快收拾東西,我們走了。」兒子問:「為什麼?」爸爸就回答:「因為我們家裡根本沒有褓姆。」這是遇到鬼啊!好恐怖。我剛剛做護摩的時候,好像沒有我了,全部都是祂們來做,我知道是祂們,還好不是鬼。
  講《喜金剛》第二十二章:「薩迦證空上師」。當年,西雅圖薩迦寺是由薩迦證空上師募款,然後將薩迦寺建立起來。薩迦寺有兩個大法王,一個叫崔欽(崔津)Sakya Trizin,是印度的,另外一個法王就在西雅圖,就是在薩迦寺的大喇嘛達欽仁波切(Dagchen Sakya)。薩迦證空上師,祂今天到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自從祂走了以後,從來沒有來。祂是從西雅圖回到尼泊爾、西藏就圓寂了。薩迦證空上師回去以後,跟薩迦派的長老講:「我在西雅圖收了一個弟子,就是Mr. Lu(盧先生)。」現在西雅圖薩迦寺的住持叫做吉米仁波切,也就是薩迦寺的堪布,他說以前在尼泊爾、西藏的時候,他聽薩迦派的長老講,德松仁波切在西雅圖收了一個弟子是Mr. Lu。所以當他到西雅圖以後,就找到了西雅圖雷藏寺,他來過。1989年的時候,達欽仁波切到過西雅圖雷藏寺跟我一起做護摩,所以彼此都是認得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