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玉米營養價值高

  【本報綜合報導】樂活養生風興起,推廣主食類應該以整顆穀物在製成過程中,仍保有與原來穀物相同比例之胚乳、胚芽和麩皮的全穀為主,而玉米就是典型全穀類主食。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楊淑惠表示,同樣重量的玉米粒,熱量僅白飯的一半,而其吸水性強的特性,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吃進太多不需要的熱量,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食物,且可達到體重健康管理功效。 
  與白米飯相比,玉米提供了更豐富的膳食纖維。每200公克玉米粒含4公克膳食纖維,是同重量空心菜的1倍,高麗菜的1.6倍,更是白飯的1.7倍。膳食纖維有多重要?專家指出,人體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穢物停留腸道的時間,亦能增加好菌生成、有效幫助消化。
  玉米能提供比白飯更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並補充類胡蘿蔔素及礦物質。玉米中的維生素A、E、B群、葉酸及鈣、鎂等礦物質,對人體的視覺保護、神經修護及維持骨骼健康等都有幫助。其他像葉黃素、玉米黃質、β-隱黃素、阿魏酸也都是優秀的抗氧化劑,能增加身體天然防護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