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獅城雷藏寺擴建 法緣殊勝(一)文/新加坡蓮花愛蘭特稿

  位於新加坡117號的獅城雷藏寺將於2012年7月拆建,開始打造更莊嚴的道場,以便容納更多的信徒。擴建工程估計需時兩年。在等待完工期間,同修將遷往芽籠一巷六號進行。蓮花靜香上師受邀蒞臨舊寺傳九字真言法,主持最後三場法會,即6月8日至10日「黑不動、紅不動、黃不動明王破魔敬愛增益明王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此次參加法會的善信非常踴躍。寺裡每一層樓都擠得滿滿的,並出現許多新面孔。
  6月8日「黑不動明王護摩法會」,護摩中靜香上師與不動明王合一,雙腳彷彿踩著八卦快速的舞動。時而手握神鈴,手腕快速有力地左右轉動,傳出清脆悅耳的鈴聲。上師開示,不動明王一出動就是除魔、除靈、保平安、消業障。剛抵達新加坡,上師分享她在日本建寺的故事和近況,及星馬臺灣各地道場功德會在「311」日本大地震及時伸出援手表示感激。
  獅城將於八月動土,上師說,巧的是日本住吉的祖師殿也在八月動土。上師感恩新加坡同門對住吉常年以來的幫助。此外,上師逐一向同門介紹從日本帶來的福物和法寶,有破魔劍,也叫守護劍;有繫上五色布,代表五方佛或五方位風水,召請用的神鈴。
  上師特別叮嚀獅城拆建時應該如何以草繩、五色繩或竹片做結界。因為建大寺廟會有魔干擾。是晚,上師以不動明王劍為大家做破魔加持灌頂。上師從日本帶來的福物贈品以回饋住吉祖師殿功德主,有做工精細的佛頂尊勝陀羅尼塔、高王觀世音,還有根據師尊所傳密法觀想而設計的四臂紅財神。
  6月9日「紅不動明王護摩法會」,法會後獅渢講師講述有關獅城建寺的殊勝。兩年前師尊為安奉祖先牌位的「思恩堂」,賜下往生符。去年有師姐報名安奉思恩堂的牌位後去世了,母親很快地給不知情的兒子托夢,指示他在某個抽屜找出收據,要兒子趕快辦妥手續,將祂安奉在雷藏寺內。
  一般顯教大殿稱作大雄寶殿。獅城雷藏寺未來的寶殿經過一番靈感思量,決定取名為「一真」寶殿,也請示師尊並得到恩准。後來發現,原來一真法界乃大日如來的淨土,其教令輪憤怒身正是不動明王。十三佛當中不動明王是第一尊到地獄做救度的佛,具超度的法力。此次法會適逢即將拆寺打造一真寶殿,又以不動明王為法會主尊,真是因緣巧合。
  未來雷藏寺的大殿有兩倍大,七米高。大殿屋頂內將繪有九會金剛界曼荼羅,代表十方佛的淨土住頂放光加持。獅城將聘請大師繪製,耗時一年。欲報名金剛界曼荼羅的功德主,可以在兩年內分期贊助。這張預計七米乘七米的繪圖將是世界上最大的曼荼羅。功德主不但跟大日如來十方佛結甚深佛緣,也將跟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旅客結下善緣。
   靜香上師在傳九字真言法之前,分享她的體驗。上師開示,所謂大日如來的「教令輪身」,就是不動明王奉大日如來的命令,在世間做救世的宣傳工作。祂又有地獄行者的稱譽。祂會守護站在地獄門口不讓入地獄。祂手中拿的繩索如長了眼睛,可以綁魔,把報名的祖先找到拉出來,有超度的力量。祂的另一隻手握劍,象徵砍眾生的無明煩惱。不動明王氣勢威猛,外表令人望而生畏。額頭上的皺紋(稱水波),是因為關心眾生不聽如來教誨所生。五不動明王除了衣飾各不同,眼珠的顏色也各異。當晚顯現的紅不動明王,眼珠如紅玻璃珠,專管婚姻圓滿、敬愛和合,也賜財、攝召生意。
  上師提到住吉雷藏寺有二米長寬的金胎二界曼荼羅,是數年前師尊夢示給予的靈感。一位日本畫家原本以一千五百萬日元向上師兜售這幅曼荼羅,全日本僅有三幅。上師治好畫家的頭痛遂獲得贈送。
  早在2003年,住吉雷藏寺在日本已取得「宗教法輪」,上師須每隔三個月到大阪府報帳。住吉也被列為慈善寺,市長及其他官員曾蒞臨參觀。在日本,真言宗、淨土宗、淨土正宗、日蓮宗、日蓮正宗等都不容易取得「宗教法輪」,除非是古老的寺廟。靜香上師放下一切,捨掉與家人共享天倫的時光,投入開山建寺,以一纖弱女身親自扛起墾荒粗活。選擇採用石材、石頭、石壁等經得起千年風雨侵蝕而不易磨損的上等材料。日本的工資又比外國貴三倍。建寺資金的昂貴可想而知。上師知道,寺唯有達到國寶級的水準,才能受到國家保護及維修。真佛的法脈將因此得到更長久甚至千年以上的延續!上師立志將真佛宗的旗幟飄揚在東瀛的國土。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