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狂犬病致死率近百分百

  【本報訊】為提醒民眾重新正視狂犬病,台灣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日前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的「每週疫詩」就以「狂犬病不再是遠在天邊」為題,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印尼、印度時,最好先施打疫苗。他說:「(原音)因為人的觀光、兩岸台商來往的人多,中國大陸跟印尼是狂犬病的大宗國,國人到這2個國家應該要小心自己,按照5步驟,被狗、貓等溫血動物咬到的話,有很高的風險,所以要提前準備。」
  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印度是狂犬病的最大宗國,每年約有2萬起死亡病例;中國大陸每年則約通報2,000例死亡病例;台灣民眾喜愛前往旅遊的印尼峇里島也有近百例。
  施文儀說,狂犬病毒的致死率接近100%,民眾在大陸如果不慎被狗咬傷,要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清洗傷口15分鐘,再以酒精消毒。建議民眾前往省市級以上的疾控中心施打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較為安全。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