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煩惱是非煩惱 魔是非魔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4月27日台灣雷藏寺天上聖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四十一章:「喜金剛十大講授」。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天上聖母妙行玉女」。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很多,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謝謝你。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議員,謝謝你。高雄市議會徐榮延議員,徐議員跟我同鄉,他也是嘉義出生,他是太保人,我是後湖人。徐議員也是我的學弟,我讀高雄高工的時候,校長是唐智。徐議員讀高雄高工時比我晚幾屆吧?校長也是唐智。徐議員幫我們真佛宗很多忙,謝謝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許慧玉議員,她現在是副主委,又是高雄市議會的議員。中國嗣漢道教協會理事長(嗣漢第六十四代)張道禎天師及護法會共十六位道長,歡迎你們來。在道教裡面,「天師道」六十四代張道禎天師,在道教界是第一名的。以前,第一世的張天師張道陵在龍虎山創辦「天師道」,我本人跟第十一世的天師和第十二世的天師,在過去世當中有見過面的。這一世呢?跟第六十四世天師又見面,與有榮焉啊!是很光榮的一件事情。在道家裡面,「全真教」的丘處機,就是丘長春,還有王重陽兩位前輩,我有一世雖然沒有跟王重陽見過面,但是跟丘處機有一面之緣,那也是在過去世。我個人遇到清真道長,祂是四川青城山清真道長,祂給我的道號叫做「玄鶴」,青城山也是第一世天師張道陵在那裡修行的地方。我個人的生日,大家知道的,是農曆五月十八日午時,剛好就是張天師的誕辰。我的生日剛好跟張天師的誕辰同一月同一日又同一時,謝謝第六十四代張道禎天師,他送給我「天師符」。謝謝!也歡迎他們十六位道長一起來這裡結緣,結的都是善緣,很好的緣分。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國立中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博士及夫人林世珍女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王耀諄博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及夫人陳瓊瑤女士、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國立清華大學李懿倫博士及夫人黃梓榕女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蔡明穎先生及夫人楊淑梅女士。他們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謝謝他來。知名藝人陳道賢(小蝦)先生。上回我有看邰智源跟許效舜,還有白雲演三劍客,他們還唱了一首台語歌,叫做「家後」,唱得很好聽,謝謝你啊!湖北衛視製作人林仕鵬先生、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兩岸心靈作家上官昭儀小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林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3th sister盧幗英女士 and her husband,大家午安,大家好。selamat siang,selamat petang(印尼話:午安),(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
  很高興,大家集聚於一堂,而且今天是天上聖母,台灣話叫做「媽祖婆」的fire offering,就是火供護摩法會。天上聖母在火供開始的時候就降臨了,謝謝天上聖母媽祖婆,謝謝您的到臨。在密教裡面,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最重要的就是將天上聖母也用密教的修行法做供養。也唯有真佛宗才有,我們是第一名的。當初蓮華生大士進到西藏時,有很多苯教的護法神,苯教是西藏原來的宗教,又稱為「黑教」,又稱為「苯波教」,又「苯教」。當時,祂們阻礙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蓮華生大士便一路降伏這些神,像是雪山五長壽天女,像岡底斯山的山神,都是苯教的神。蓮華生大士一一降伏那些神,後來祂們也都變成密教的護法神,有很多像這樣的例子,我們是隨順眾生。
  天上聖母也是一個偉大的菩薩。天上聖母本身的祖籍是在福建莆田湄州的一個林家。中國有三個聖人,一個是文聖人,就是孔夫子;一個是武聖人,就是關聖帝君;一個是女聖人,就是林默娘。當時福建莆田湄州林家,好幾代以來都是樂善好施的,有一次遇到了一個修道人,每一次他們在佈施的時候,他都去他們那裡,受林家的供養,供養了三年以後,他發覺林家是真正的善人。在林家的古厝後面,有一塊很大的會出狀元的地理,就是出狀元、進士、舉人的一個很大的地理。道長就指點林家,葬於這塊大地理,結果真的出了很多的狀元、舉人、進士,當了很多朝的官,後來才生了林默娘。為什麼叫「默」呢?因為她從來不講話,她小的時候,從來不開口說話,所以才稱為「默」。
◎迦葉佛曾經問文殊師利菩薩:「甚麼是佛性啊?」文殊師利菩薩不講話,沉默,不說話。過了一陣子,迦葉佛跟文殊師利菩薩講:「非常好,文殊師利,您幫我解釋了甚麼是佛性。」非常好,不講話,原來是非常好。很喜歡說話的人,大部分講的是無聊的話,騙人的話,還是綺語、惡語、講八卦,很容易犯口業。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