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煩惱和菩提是同一佛性

蓮生法王教導  惟有悟道才能解脫


【本報美國西雅圖訊】正所謂,凡聖者所在之處,必常有異象顯現。2011年10月14日週五傍晚約六時半左右,西雅圖雷藏寺的天際忽現萬道虹光,這是在雷藏寺從未出現過的景象。蓮生聖尊與眾同門紛紛到室外去觀看奇景,而最最奇妙殊勝之處就是,聖尊當日的畫作正是「虹光萬道的西雅圖雷藏寺。」
聖尊即刻命人到宗委會辦事處將師尊當日的畫作取出來,一畫一景相互對照,無二無別,令在場親眼目睹的每一位同門,無不為聖尊自然流露的神通,而感到無比的驚奇與讚嘆。
如此絕妙殊勝的感應神蹟,同門們津津樂道,話題持續延至翌日的週六同修會。是晚,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齊聚西雅圖雷藏寺參加「黃財神本尊法」的共修,並恭聆蓮生聖尊的佛法開示。


同修後,蓮生法王續授《六祖壇經》「護法品第九」精要。法王教導,智慧與煩惱是同出一源,也是同性的。有智慧是因為你的「心」去得智慧,有煩惱也是「心」所發出來的。所以「心」也是道,「道」也可生出煩惱、智慧。不用智慧去消除煩惱,只要明白「同出本源」,心就平、氣就和。修行是最清高的,當皇帝、總統皆是世俗的名位,不能了生脫死得解脫的。唯有「悟道」才能真正解脫。


法王談及關於「坐禪」,是修行的方法之一,要重視之。因為坐禪能幫助行者「定」,使不受外界影響。「行住坐臥」皆是禪,所有一切的環境都不影響你,即為「禪」,亦為「道」。而一心不亂即為「定」。《六祖壇經》裡所提到的「明、暗」,就如同中國的「八卦」,一明一暗,也就是「佛性」。眾生皆有佛性,煩惱和菩提也是同一個佛性。佛法的「第一義」是沒有比較的,絕不是對立的。得「道」之人是「如如」的,一切自然、無所謂,一切無所住、一切無所畏懼。佛性則是永遠常在的。六祖說「不生不滅」是外道,真正佛法的第一義在「無生」。「無生」的現象是「空」的究竟,輪迴和因果是「有」的究竟。為什麼有輪迴因果呢?參悟到了就是「道」。


會後,在佛號聲中,蓮生聖尊慈悲為新皈依者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臨行前為與會眾等摩頂加持。相信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同樣的感受。有緣佛子每每聆聽師佛的開示,都有如醍醐灌頂,次次都能有全新的體驗和啟發,對佛法能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