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無黨派選民創新高 左右選情

  【本報訊】距11月美國總統大選只差五個月,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愈來愈多美國民眾自認無黨無派,達到75年來新高。民眾唾棄兩大政黨,好像民主黨與共和黨都患了水痘,欲振乏力。
  民調並顯示,對政黨有歸屬感的選民,意識形態更加強烈,立場更加兩極化,達到25來新高。
  政黨效忠不過爾爾,共和黨員與民主黨員集體認為,本黨沒有好好捍衛傳統立場。他們對本黨的感受,已不只是討厭。民調顯示,38%成年人唾棄兩黨,自稱無黨無派。現在自認為民主黨員者只有32%,自認共和黨員者只有24%。
  兩大政黨黨員「大出走」始於2008年,當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與共和黨對手馬侃角逐白宮寶座,黨爭激烈。在當時和現在,獨立選民都是關鍵族群,如要在競爭激烈的大選獲勝,候選人必須獲得他們的支持。
  出口民調(exit polls)顯示,過去10場總統大選,除了兩場之外,所有獲勝的候選人,都贏得獨立選民的支持。四年前,52%獨立選民支持歐巴馬,44%支持馬侃,結果歐巴馬入主白宮。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