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2/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烤馬鈴薯的香氣可喚正面記憶

  【本報訊】烤馬鈴薯的香味的確可以讓我們覺得更快樂。科學家發現烤馬鈴薯時散發出的香味,可以喚起大腦的正面記憶。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結果指出,大部分的參與者都會因為美好的童年記憶而受到鼓舞,包括他們最愛的爺爺與跟家人享用的一餐。研究時,研究員把1種名為梅莉斯吹笛手(MarisPiper)的馬鈴薯,放到烤箱中以140度烤1小時的馬鈴薯,呈現在參與者面前,然後詢問他們是否有任何感覺。領導研究的康德(Avinash Kant)博士表示,正面情緒是被所謂的「梅納效應」(Maillard Effect)喚起。他說:「食物香氣與辨識能力,是複雜的大腦功能,這是我們最近才開始了解的。」
  他說:「在烤馬鈴薯時形成的香氣成分,會在潛意識中被我們的記憶辨識出來。」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