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烏金國比丘尼公主聖靈懷胎 生下大圓滿法 人間第一祖極喜金剛

  我們修行,在食、衣、住、行、育、樂,包括教育跟快樂,全部都是依著本尊來做的,你就不犯戒。食,就是供養、超度;衣,就是披甲護身;住,就是結界;行就是精進的唸佛、持咒;育,在學校的時候,也是觀想本尊在虛空之中,種種的聽法之中,也是觀想本尊跟你在一起;樂,最快樂的時候,也不要將本尊忘掉,這才是真正的修行。今天,講阿彌陀佛就講到這裡。
  我們繼續講「大圓滿九次第法」,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圓滿九次第法」在人間的第一祖師「極喜金剛」。祂出生在烏金國,祂出生的時候,也是很微妙的。當時,是國王的一個公主,她很相信佛,她寧願終身不嫁人,寧願出家當一個比丘尼。那時候,在印度叫作婆羅門女,也就是出家的比丘尼。公主她也就沒有嫁人,圓頂出家了。她出家修行的時候,夢見琉璃塔,佛光下降,佛拿著琉璃塔在她的頭上灌頂三次,有一道白色清淨的光,進入到比丘尼的身體裡面,很閃耀的光明進到比丘尼的身體裡面。一個國王的公主,她沒有嫁人,而且是出家的比丘尼,肚子居然大起來了,這就是很麻煩的事情。大部分的祖師爺在出生的時候,都有很多的奇蹟,很多神奇的事情。所以,宗教不離開奇蹟,不離開神蹟,沒有神蹟的不稱為宗教。這位比丘尼就是跟耶穌的媽媽瑪麗亞一樣,真的是處女懷胎,肚子越來越大。在忉利天,三十三天宮中的天王,叫作「雙炯」。祂生下勝心太子,勝心太子是三十三天五百天子中的其中一位,是長子。上回講過,勝心天子得到金剛手菩薩的「大圓滿九次第法」的灌頂,因而在天上界修行「大圓滿九次第法」,後來,祂下降到人間,就是下降到那位比丘尼的身上。經過十月懷胎,她覺得自己是一個清淨的比丘尼,突然之間有了孩子,是很羞恥的一件事情。於是她就偷偷的將祂抱到一個灰色、土坑的山的山洞裡面,她就將祂丟到山洞裡面,不理祂,死活不管。隔了很久,她想這baby大概餓死了,她就再去看,這baby還對她微笑,活得好好的,也沒有餓死啊!突然之間,一個聖靈讓她感動,說:「這孩子是聖賢來轉世,妳千萬不要拋棄祂,回去要好好的養祂。」比丘尼也就認為這孩子是聖賢,真的將這孩子抱回去養。比丘尼的父親是國王,也認為這baby是聖賢,所以為祂取一個名字,翻成中文就是「極喜金剛」。這就是古印度時候的神奇,不像耶穌,耶穌是全天下人都知道。
  以前陳傳芳講一個笑話,有一個女的在醫院裡面生產,婦產科醫生恭喜她:「恭喜妳喔!妳生了一個公子。妳要跟妳的先生講,生了一個公子。」
  她就講:「我沒有先生。」婦產科醫生一聽就了解,他就講:「那麼妳跟妳的男朋友講妳生了一個男孩子。」那女的講:「我沒有男朋友。」「啊?」醫生沒話講,最後,他只好講:「這樣啊!恭喜妳喔!第二個耶穌誕生了。」因為她沒有先生,又沒有男朋友。怎麼會有孩子呢?比丘尼還好有聖靈告訴她這是一個聖賢來轉世的,國王也認為是聖賢來轉世的,也為祂取一個名字,叫作「極喜金剛」。
  極喜金剛七歲的時候,祂與五百位班智達辯論,所謂班智達在印度就叫作大善知識,佛法的大善知識。一個七歲的小孩與五百位班智達辯論,居然是七歲的小孩贏。所以,祂本身是具有天賦的。後來,祂決定好好修行,然後祂就到一個「太陽光明山」的地方。好啦!今天就要講出現的太陽,旁邊有一個光環,就是代表極喜金剛,因為今天就是要講極喜金剛。祂到了「太陽光明山」,一直在那邊修行到三十二歲。那時候金剛手菩薩出現在祂的面前,將祂腦海裡面「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伏藏打開,一打開,祂就完全明白了:「喔!原來,大圓滿九次第法,我在天上已經修行過了。」就在祂三十二歲的時候,祂在「太陽光明山」,剎那之間,祂直接就成佛。今天在虛空中顯現的太陽大日的光明,就是祂在那邊修行而顯現出來的「太陽光明山」。所以,今天為什麼顯現大日光明?因為極喜金剛修行的山,叫作「太陽光明山」。你看,虛空中顯現大日,還有祂的光明出來。我講《六祖壇經》的時候,就有六個黑色的腳印出現在台灣雷藏寺的天空,要講長眉尊者,天空就出現兩道長眉,明天要做不動明王(大日如來化身)的灌頂,而不動明王的手印是四縱五橫印,昨天傍晚虛空之中就出現四縱五橫印。真的是四條縱的和五條橫的四縱五橫印。到哪裡去找這種雲,沒有這種雲啦!今天要講「極喜金剛」,又現「太陽光明山」,就是極喜金剛修行的地方。不動明王有四縱五橫印,明天會講,很厲害的。
  最近,同門當中也出了很多的神蹟,很多奇蹟的,像加拿大Edmonton的洪師兄,請你站起來。洪師兄看我去韓國繞佛塔,病就治好了。因此,他就學我,他去日本繞日本的佛塔跟寺廟。我在韓國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我就趴下來禮拜,祂顯現給我看,我知道我的病會好。Edmonton的洪師兄,他也跑去日本的藥王殿,他去拜藥王,藥王就是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晚上回去之後,他就做了一個夢,師尊出現了,不是藥師琉璃光王佛,師尊在他的背上插針,就是針灸的針,一直插,插得滿滿的,他背痛十五年了,當晚夢見師尊為他插針,針完了以後,不久,他十五年的背痛全部好了。(眾鼓掌)有沒有這回事啊?(有!)請你站起來點頭給大家看,有這回事,是他講給我聽的啦!他講給很多人聽。這是奇蹟啊!師尊變成藥王為他插針。其實,我不懂針灸。像洪師兄真的夢見師尊插針,是可以的;真實的,不可以。我不是中醫師,是不可以的,要有中醫師執照才可以做的,要有針灸執照才可以做的,不是隨便就可以的。但是夢中可以。有個笑話,有人講:「你知道我年薪多少?我年薪八百萬」「喔!你是幹甚麼的?年薪有八百萬。」「做夢的。」做夢當然可以,做夢是沒有問題,講多少萬都可以。洪師兄是在夢裡被醫好的,但是也是一種感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