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為上帝打球 林書豪加盟火箭隊

  【本報綜合報導】林書豪風光降臨休士頓並受到熱烈歡迎,他日前接受「今日美國報」專訪,說很興奮能重回火箭,他會相信自己和球隊的潛力,繼續為上帝打球,也說在年輕的火箭打球一定很好玩。
  儘管獲得火箭(Rockets)高薪肯定,林書豪說,他覺得下個球季的壓力不會特別大。林書豪說:「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潛力,但我想盡最大能力打球。我們會更聚焦於整支球隊的潛力。我不只相信自己的潛力,更相信球隊的潛力。」「對我來說,我試著把重心放在為上帝打球上,試著不要太在乎他人的期待。」
  林書豪說,能和教頭麥海爾(Kevin McHale)和火箭隊員一起打球令他很興奮。「我當時離開不是因為條件不好,只是因為火箭球員位置滿了,沒辦法清出空間。但願我這次能待久一點,可以為球隊貢獻更多。我很興奮能為火箭打球。」
  明年2月17日即將在主場舉辦明星賽的火箭也很高興能爭取到林書豪加入,特別是去年耶誕夜錯放林書豪的火箭總管摩里(Daryl Morey)。
  林書豪今年情人節對多倫多暴龍(Raptors)砍進致勝絕殺3分球時,摩里再次想起他錯放豪小子的遺憾。摩里在歡迎林書豪的記者會上笑著說:「老闆想殺了我。」
  林書豪說:「我非常興奮能回到火箭。我受到非常溫暖的歡迎,很興奮能成為火箭和休士頓社區的一分子。」
  「這會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很好玩,我們會遇到很多挑戰。麥海爾教練做得很棒,讓球員們做好準備。」
  林書豪談到「林來瘋」熱潮時說:「過去一年這陣旋風意外向我襲來,真是一場大風暴。有點像是火焰洗禮,我被丟到裡面,必須好好調整、學習。」
  而休士頓當地媒體與來自中國、台灣的媒體也蜂湧而入,近百家媒體爭相採訪林書豪記者會,亞歷山大認為這是繼前球星皮朋(Scottie Pippen)加盟以來,聲勢最浩大的一場記者會。
  林書豪與姚明有許多相同點,都是黃皮膚、亞裔面孔;姚明開啟了亞裔球員進軍NBA的先鋒,而林書豪則打破了亞裔後衛在NBA無法立足的刻板印象;兩人都很 謙虛,也都是媒體寵兒;但兩人不同之處是:姚明是中鋒,林書豪是控球後衛;姚明是純中國製球員,林書豪是亞裔出身、美國訓練的代表。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