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灣區研究開徵汽車里程稅

  【本報訊】灣區正在考慮採行一項長遠計畫,有可能成為全美首個依據汽車行駛里程向駕駛人士徵稅的地方。根據初步方案,安裝GPS之類追蹤器,每人平均每年需繳高達1300元的稅金。
  此方案距離成為現實還有很長的路。根據計畫內容,駕駛人將須於車內安裝如GPS(衛星定位系統)之類的追蹤器,以計算在灣區九縣行駛的里程數,只有低收入居民免繳此稅。
  交通規畫人員知道,推銷這樣一個激進的計畫是很困難的事,但依然主張徵收這項「汽車里程稅」(VMT),一方面降低交通阻塞和空氣污染,一方面籌措用來填補道路坑洞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務的資金。
  主導此事的大都會運輸委員會(MTC)的發言人倫徹勒(Randy Rentschler)表示:「我不想說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汽車里程稅確實是未來值得探討和考慮的稅目。」但他稱,該計畫十分複雜,就算獲得大眾接受,也需花上十年才能開始實施。
  根據早先提出的方案,駕駛人每行駛一哩路最高繳納10分稅金,稅率在交通繁忙時段上升至頂點,非繁忙時段則降至不到1分。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