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溫市擬拆架空橋 建穿梭市中心大道

  【本報綜合報導】溫市議會日前討論市中心喬治亞(Georgia Viaduct)及鄧斯梅(Dunsmuir Viaduct)兩個架空天橋的拆卸工程報告。市府職員建議將天橋拆除、興建一條連接市中心與緬街(Main St.)、派亞街(Prior St.)的「超級地面道路」、增加附近的公園及住屋面積達13%,並稱計畫得到近7成市民支持,市議員最後一致通過決議由職員在今年秋季提出詳細的總結報告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或如何進行。
  市府的原始計畫是在15年內完成拆除及興建代替道路工程,但時間亦有可能提前。
  市府交通規畫總監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日前提出報告。他表示,若決定拆除喬治亞天橋,將會興建一條大型地面道路,未來喬治亞西街(West Georgia St.)至太平洋大道(Pacific Boulevard)的部分路段將合併成為一條多線行車的道路,往東與派亞街連接,中間穿越魁北克街(Quebec St.)及緬街。至於鄧斯梅天橋拆除後,鄧斯梅街則會變回正常街道。
  如此浩大工程將使用多少納稅人的稅金?市府網上資料稱,整個拆卸預計耗資8000萬元,但多布羅沃爾尼在發表報告後向傳媒表示,該數字只是初步估計,實際工程成本在現時仍未明確,可能會超出8000萬元。
  報告指出,當初在1971年建成兩條高架天橋的初衷,是打算興建一條貫穿市中心的高速公路,但受種種因素限制令計畫未能如願完成,目前兩天橋使用不足,所以市政府才有拆除天橋,為市中心提供更多公眾開放面積的意向。
  市長羅品信認為,市政府將會為該工程找出可致雙贏局面的方案,既不令現有交通狀況變差又令兩條天橋得以被拆除以騰出更多空間,若要他支持該工程進行,必須符合五項建議,其一是立即解決派亞街的交通安全情況,考慮設置路壆及其他減速措施緩和交通流量,其二是著手研究連接馬爾金街(Malkin St.)至其他街道去分流交通,避免重型車輛行駛住宅區街道,其三是為工程訂立一個明確的時間,其四是整合溫市經濟行動策略,以令淨化科研以及電子媒體的工業能集中發展,最後是確保工程不會影響商品運輸供應路線,令市中心各商業蒙受損失。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