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溫城市規畫跟不上人口成長

  【本報綜合報導】大溫地區人口快速增長,若未來40年趨勢不變,預估到了2050年區內人口將達700萬人。但溫哥華前市政規畫經理貝斯利(Larry Beasley)、史巴斯曼(Ray Spaxman)及陶德林(Brent Toderian)認為大溫地區市級政治人物並未做好長期規畫以因應未來挑戰,而是走一步算一步,等問題出現才展開處理。他們認為規畫至少要提前10年,但現在反而是落後10年。
  貝斯利表示,溫哥華城市發展已出現停滯,但市府並未致力於規畫未來40年發展所需的方案,例如提供足夠的多樣化住房。
  他說規畫必須較市場需求提前10年,否則就會淪為走一步算一步,等到出問題才處理危機,這不就是過去幾年溫哥華市議會面對城市規畫問題時的寫照嗎?2006年退休的貝斯利認為,溫市的城市規畫不但沒超前,反而落後10年,讓市府原可透過市政規畫帶動的經濟引擎熄火。
  史巴斯曼與陶德林都是因規畫理念與市議會不合遭開除,兩人擔心溫市將施政重心過度集中在解決現存問題,卻可能賠上城市的長期發展。
  他們感覺任職期間都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市議會忙著追逐「高密度」(density)、巷道屋(lane housing)與單車道,將這些適時出現的短期方案視為萬靈丹。他們認為市政管理方式應當徹底改變,不能僅著眼於損益,而應納入其他管理原則全盤重組。
  他們都認為,在預算吃緊的情況下,市府已喪失創造力,也不願多方嘗試及冒險,特別是中低階層員工,這種害怕失敗的心理比比皆是,讓他相當擔憂,因為溫市過去「不怕失敗」的組織文化正遭到極大威脅。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