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溫哥華生活指數 加國第二高

  【本報訊】由Mercer International公司公布全球214個最昂貴生活城市名單,為首的5個城市分別是日本東京、安哥拉盧旺達、日本大阪、俄羅斯莫斯科,以及瑞士日內瓦。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亞洲主要城市的排名也有所提升,反映當地城市生活物價指數上漲。而在加拿大城市中,以多倫多(61位)及溫哥華(63位)居首兩位。
  北美以紐約(33位)居首,成為全美生活使費最昂貴城市。在加拿大城市排名中,加東城市排名下降,加西則見升,反映加西城市生活指數增長高於加東。滿地可排名87、卡加利92、渥太華115。總體而言北美的生活使費相對廉宜,不及亞洲、歐洲、俄羅斯、南美、澳洲及非洲。香港排名第9位,與去年排行相同。
  調查比較了2011年3月至今年3月間各城市200項生活使費開支,包括交通、衣服、住房、食物及娛樂等。調查以紐約作為基本城市及以美元作為基本貨幣。
  居住成本可能是外國人在世界各大城市工作及生活的最大開支,從而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城市的排名。Mercer International公司指出,他們的環球調查是最廣泛的,目的是協助跨國公司及政府決定外派僱員的薪酬水平。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