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溫哥華交通擠塞全加第一 洛杉磯冠北美洲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衛星導航系統(GPS)生產商TomTom所公布的報告顯示,溫哥華道路在北美道路擁擠程度排名第二,全加第一,僅次於眾所週知交通糾結情況最惡劣的洛杉磯,至於加國金融中心多倫多和首都渥太華都僅排名第9和第10。其中週二及週三又是溫哥華交通情況最惡劣的兩天。
  該份由TomTom公司做的2012年首季度報告,調查了北美26個人口超過80萬人的都市,其中加國共有6個都市列名其中。調查方式是以當街道上空無一車時的行車時間做為基準,了解駕車人士需要增加使用多少時間在道路上以決定擁擠比例,其中分為「平均擁擠率」、「早晨尖峰時段擁擠率」及「晚間尖峰時段擁擠率」等。
  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洛杉磯的道路為北美最擁擠,平均擁擠比例為33%,其次就是溫哥華的30%。這代表溫哥華駕駛平均要花多三成時間在道路上。而加國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多倫多市及渥太華(北美排名第9和第10)的平均擁擠率都為22%。加國其他入榜的城市還包括排行北美第12的滿地可(20%)、排名16的卡加利(17%)和排行第23的愛民頓(13%)。
  調查也顯示溫市雖然在平均擁擠率排名第二,但在尖峰時段擁擠率卻並非特別高。例如溫哥華在「早晨尖峰時段擁擠率」為51%,即低於洛杉磯的56% 和渥太華的55%,並與舊金山相同。而在「晚間尖峰時段擁擠率」中溫市為65%,亦低於洛杉磯的77%、西雅圖的70%、渥太華的75%,並與休士頓市相同。
  而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三是溫哥華道路最擁擠的兩天,星期二下午尖峰時段擁擠率甚至達到72%,最暢順是星期一和星期五。而2012年首季最擁擠的一天為1月18日。
  大溫交通局認為數字並不能反應一切,因為與多倫多或是紐約等城市相比,溫哥華的高速道路相對較少,道路也較小,但這也讓車速降低,以及令溫哥華市更適宜居住。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