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涉偽證妨礙司法罪 波士頓爆炸案再逮3嫌


  【本報綜合報導】波士頓警局表示,警方針對上月十五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又逮捕了三名嫌犯。消息人士說,這三名新嫌犯都是大學生,涉嫌在兄弟檔炸彈客犯案後提供協助,並對調查人員發表不實證詞,並未實際參與作案。
  此案主嫌是兩名兄弟檔炸彈客,廿六歲的哥哥塔默蘭.查納耶夫逃亡時和警方槍戰被擊斃,十九歲的弟弟佐哈.查納耶夫受重傷被捕,目前被監禁在監獄的醫療中心。兩兄弟以壓力鍋製造炸彈,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附近引爆,造成三人死亡,兩百六十四人受傷。
  佐哈.查納耶夫是達特茅斯麻州大學學生。消息人士說,警方逮捕的三名共犯,其中Azamat Tazhayakov和Dias Kadyrbayev兩人來自中亞的哈薩克,是佐哈的同學,另外一人是美國人Robel Phillipos。三人涉嫌在佐哈犯案後,協助他拿回放在學校宿舍的物品,並對警方陳述不實證詞,影響辦案。這三人並未實際參與爆炸案,但目前都被羈押,將因作偽證妨礙司法而被起訴。
  另外,沙烏地阿拉伯一名官員透露,沙國去年就曾警告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嫌犯之一塔默蘭.查納耶夫可能會攻擊美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沙國方面的警告與俄羅斯情報機構針對塔默蘭三番兩次警告美國,是分別進行,沙國的情報來自在葉門自行布建的情報網。
  沙國政府二○一一年十二月曾基於安全顧慮,拒絕核發塔默蘭入境簽證。當時塔默蘭的入境申請理由是赴麥加朝聖。
  上述沙國官員接受每日郵報訪問時說,沙國是同時對美、英兩國政府發出警示,「內容十分明確,指出美國某個大城市將出現狀況」。這名官員說,警告中「確實對塔默蘭指名道姓」,這封「政府對政府」的信函是發給美國國土安全部最高層級,其中並未指出計畫攻擊的地點和日期。
  國土安全部一位不願具名官員證實確實收到了這封警告函,另一名白宮官員卻否認收到情報。國會一位共和黨議員幕僚猜測,可能是國土安全部接獲沙國政府的情報後,未向白宮報告。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