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洛城中餐館菜色多 衛生局突檢率高

【本報綜合報導】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專員張晶揚日前指出,近來不少華資及韓資餐館業者反映,曾接到自稱是該局檢驗員電話,宣稱那一天將上門檢查,要求業者提供包括個人資訊等資料。她強調,該局抽檢餐館從不預先通知業者,也不會在電話中詢問個人資料。


張晶揚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的「讓您的生意更順暢」講座,與另兩名演講者、農夫經紀陳海倫及律師許志明,針對餐飲業者關心議題演講。


衛生局如何做出抽檢餐館決定,張晶揚說,基本依照餐館衛生風險決定,分一、二及三級,一級風險最高。通常餐館菜色多,涉及複雜處理程序,將列為一級風險,每年抽檢三次。中餐館一般屬一級風險。


若為麥當勞等快餐店,由於菜色種類較少,一般屬二級風險,每年抽檢兩次。加油站附設方便店屬三級風險,每年抽檢一次。


張晶揚說,華資餐館較常見問題包括處理食物時未注意溫度,常見業者將生肉等一堆食材堆在廚房桌上準備處理,忽略已超過法律規定的兩小時。


她建議業者,餐館若發現蟑螂等不潔物,不妨歇業半天,找專家儘快處理掉。總比被抽檢發現,將被勒令歇業兩天,且留有記錄。若再違規,將勒令歇業14天,且被吊銷衛生許可。


針對加州衛生新法規SB602,規定餐館業者員工凡直接接觸食品,需在7月1日至明年1月1日接受培訓和考試,取得「食品處理許可卡」(Food Handler Card),確保餐館衛生及安全。若經抽查發現員工未領有許可卡,衛生局將對違規餐館評級扣分。張晶揚說,該局已決定明年初前不會執行這項規定,將先著重宣導。但建議餐館員工可先參加培訓及考試,因為許可卡有效三年。


許志明說,餐館業者最大問題是違反勞工法,包括未給付超時工資及未提供員工用餐時間。加州法律規定,只要員工工作四小時就須提供半小時休息。但很多餐館服務生休息時間卻是生意最忙碌時,他建議將服務人員上班時間延到10時。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